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组建队伍搭平台, 开创研培新局面,--明水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召开兼职教研员会议

组建队伍搭平台, 开创研培新局面,--明水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召开兼职教研员会议

2021年06月03日 09:03:50 访问量:160

  乘风启新程,秋实绘佳卷。9月25日,教师进修学校组织来自全县城乡中小学校、幼儿园、特殊教育学校的160名新聘任的兼职教研员,在第一中学阶梯教室召开兼职教研员会议。

  新力量,新起点,融注研培新血液

  会议由教师进修学校王国庆同志主持。首先,由王国庆同志宣读兼职教研员名单,并对160名一线教师成功入选为兼职教研员、加入教研队伍表示欢迎,对研培队伍融入新血液表示祝贺!

  这160名兼职教研员来自全县城乡各校,都是经过个人自荐、学校推荐、进修校组织专家审核,进入教研队伍,都是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佼佼者,有着先进的教育思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。他们加入教研队伍,必将引发思路的交融,思想的交锋,思维的碰撞。他们必将成为我县研培工作的新生力量。

  新思想,新希望,争做研培新主力

  滨泉凤亭小学金鑫老师代表新任兼职教研员作表态发言。金鑫老师在发言中表示:作为一名新任兼职教研员,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努力学习、尽职尽责、尽心尽力、勤勤恳恳,有所作为,为明水的研培工作奉献智慧和力量,争做明水研培工作的主力军!

  讲规章,明责任,明晰研培新形势

  教师进修学校初教部陶群红主任对新任兼职教研员进行了专题辅导。陶主任从新时代教研员的道德修养、角色定位、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,使全体兼职教研员明白了工作要求,明晰了工作职责,明确了努力方向。

  讲座结束后,教师进修学校领导为新聘任的兼职教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。

  压重担,寄希望,赋能研培新征程

  最后,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曲柱龙同志作总结讲话,首先代表教师进修学校,对新聘任的160位兼职教研员表示祝贺,并希望全体兼职教研员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,勤学善思。努力学习,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;善于反思,分析研究当前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。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,更好的协助本学科教研员指导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,为促进明水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提供高效服务。同时,他要求大家要倍加珍惜这次担任兼职教研员的机会,在今后的研培工作中,要广纳一线教师建议,强化服务意识,真正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。要注重工作统筹,处理好教学工作与教研工作的关系,处理好个人成长与共同成长的关系。县教师进修学校将更多地为兼职教研员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,提供机会。

  四季俱可喜,最好新秋时。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,必将激发全体兼职教研员的热情和斗志,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,在进修校的精心指导下,全体兼职教研员定会勇于钻研课改,勇挑教育重担,勇立教研潮头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为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,实现明水教育的内涵发展和优质均衡贡献智慧和力量。

编辑:超级管理员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
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明水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。